公示公告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区机动车停放秩序的通告

2020-02-27 19:41 晋城交警

市区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区各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政府,坚持居家防疫,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市区机动车停车秩序不规范现象较为突出。
  考虑到疫情期间单位和居民小区严格的管控措施,为方便广大市民停车,允许各单位、居民小区、施工工地等区域的道路及辅道两侧单排顺向停放车辆,以缓解停车难对市区广大市民带来的困扰。现将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区机动车停放秩序通告如下:
  1、疫情期间,允许机动车在辖区道路上的辅道、无辅道的在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车辆。
  2、施工单位门口、居民小区进出口通道停放车辆的,不得双排或多排停放以及其它妨碍他人通行的情形。
  3、停放车辆不得占用专用车道、人行道和盲道。
  4、车辆驾驶人应当在车辆挡风玻璃处或其它显著位置留下联系方式,以备突发情况及时联系。
  对首次违反上述规定停放机动车的,我们将实行温馨提示及喊话劝离等纠正措施,对告知后拒不改正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占用消防通道等应急救援通道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特此通告
  
  
  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