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2020年度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20-05-29 17:41 晋城在线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的政治、经验、威望、时空、亲情“五大优势”,配合市党政部门,利用各种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政治、法律、科技、文化、技能教育,培养“四有”新人。
  2.组织“五老”对全市青少年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状态进行调查研究,探索在新形势下教育青少年的有效工作方法。向市委、市政府及省有关部门提出加强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不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
  3.根据上级关工委的安排,开展创办一室(图书室)三校(法制学校、科技学校、家长学校),组织青少年参加“中华魂”系列教育读书活动。
  4.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开展对未成年人加强思想道德教育,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对城乡贫困家庭失学子女实施资助,对城乡青少年就业牵线搭桥,对失足青少年进行教育。
  5、负责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区)、晋煤集团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关工委开展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宜。
  (二)我单位编制8人,现有7人,下设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下载表格查看)
  第三部分 晋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部门预算收入说明
  2020年预算收入112.29万元。 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112.29万元。
  二、2020部门预算支出说明
  2020年预算支出112.29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2万元。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收入112.29万元,较上年减少1.06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有所减少。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中,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支出。
  五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净资产合计37378.01元,全部为固定资产。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没有采购预算。
  七、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预算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94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以编制内实有人员按分类分档确定的定额标准核定。
  八、绩效评价
  本部门绩效工作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并取得了优秀的评价结果。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