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3-03-31 09:39 晋城民政

清明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市民政局提前谋划部署、加强部门协作、努力营造氛围,进一步改善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服务保障。市殡仪馆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鲜花换纸钱”服务。4月1日至5日,我市将开通“五星驾校至弘德公墓和市殡仪馆”免费公交祭扫专线。祭扫线路将加派警力指挥交通,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二、提供志愿服务。各殡葬服务机构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抽调充实工作力量,增加志愿服务岗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祭扫服务。

三、开通网络祭扫。即日起,开通晋城在线、晋城新闻APP、晋城市民政局网站、“晋城民政”微信公众号、晋城文明网、“文明晋城”微信公众号、“爱晋就进”微信公众号等祭扫平台,广大市民可进行网络祭扫,留言寄托哀思。

四、开展代理祭扫。各殡葬服务机构为市民开展代理祭扫服务。广大市民可委托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敬献鲜花、拍摄远程视频等方式,遥寄对故人的悼念和追思。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野外用火相关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创建平安清明、绿色清明、文明清明。

市殡仪馆联系电话:3894186、3894356

市弘德园公墓电话:3894333、3894335

高平市殡仪馆电话:5243666、5248666

晋城市民政局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