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张志川在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调研

2020-03-26 19:06 太行日报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泽州县巴公镇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就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晋钢集团要借势全省转型发展东风,抢抓机遇、全面推进,抓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集中资源打好项目建设歼灭战,开足马力,全面复工,确保园区早日达产达效,打造完整产业链条,争做全国钢铁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跑企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突出项目抓手,强化园区载体,用心服务,倾力支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放手发展。
    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铸造业转型发展、集约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市委书记张志川对园区建设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晋钢集团调研、现场办公,在园区筹建、开工奠基、建设推进各环节中,靠前指挥,解决难题,确保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随着春天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阴霾逐步退散,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内施工建设热火朝天,放眼望去,处处塔吊林立,焊光闪烁,一派争先发展的景象。迎着濛濛春雨,踏着松软的土地,张志川走进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了解疫情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影响,鼓励企业统筹建设推进环节,全面复工,开足马力,把耽误的时间和工期赶回来,确保项目按时投产,尽快达效。
    调研期间,张志川参加座谈,听取晋钢集团复工复产、运行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和市行政审批局、工信局、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能源局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张志川指出,“势成则事成”。晋钢集团来到晋城十多年来,从零开始,到今天成为全市最大的民营企业,全省重点钢铁企业,得益于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大势,占据城市化、工业化快速发展时期的天时,坐拥居高临下面向中原以及丰富煤铁资源的地利,深得晋城人民诚信包容、企业职工团结奋进的人和,形成了“互生、共进、多赢”的良好局面。当前,进入城市化鼎盛时期、工业转型关键时期,中原市场快速崛起、晋城高质量转型强劲支撑,政府全力支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进一步强化,企业迎来发展最快的加速期,内生动力多头聚会期,企业前景未来可期。
    张志川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始终坚持国有民营一把尺、一样亲、一家人。晋钢集团作为全市最大的民营企业,全省重点钢铁企业,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晋钢集团在环保倒逼中积极转型,抓住了钢铁铸造行业洗牌中的生存、发展权;在转型发展中抓住了技术升级和打造产业链的关键,以科技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职工培训和管理、营销团队人才建设,培树现代企业理念,打牢发展基础,赢得更好未来。企业的战略决策是正确的、科学的、合理的。下一步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统筹工程调度,开足马力,并联作业,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一期项目年底达产、二期项目全线开工、三期项目开工奠基关键节点,全面推进复工复产,集中所有资源,打好园区建设歼灭战、大会战。
    张志川强调,泽州县和各相关部门要用战略的眼光支持推动晋钢集团的战略转型,创造更多优惠条件,协调解决能源、土地难题,积极提供金融支持,帮助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尽快落地,推动企业更快转型,为泽州县和全市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分层分级要求,推动企业全面复产、项目全面复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把疫情的损失补回来。要多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深入推进“晋材晋用”,落实土地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担保贴息等金融支持,保障项目净地入场,持续深化承诺制、“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确保各项目尽快开工、尽快达效;要积极落实我市人才引进政策,帮助企业加强人员招聘和技能培训,提升企业职工技能素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