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张志川深入一线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2020-07-22 09:09 太行日报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一线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握我市汛期特点,坚持预防为主,紧盯重要河流、重点区域、关键地段,强化应急预警,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全国防汛形势严峻,我市能否安全度汛,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能否得到有效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在市水务局,张志川实地查看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抽查监测站点数据,要求市水务局要抢抓5G发展机遇,利用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紧盯重要河流、重点区域、关键地段数据监测,将地质灾害预警、基层网格长信息纳入平台,确保防汛信息全覆盖,水文、气象各类数据底清数明。要加强数据分析运用,确保在河流水位、降雨量达到警戒线时能够及时预警预报,为群众及时转移争取宝贵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数据共享和上报,为党委政府科学应对汛情提供数据支撑。要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品牌和特色工作落在实处,推动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泽州县高都镇沙河村张志川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了解周边村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在得知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地质灾害隐患得到很好解决,张志川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抓好农村防汛,继续紧盯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超前谋划、提前预防,全面排查、及时治理,做好重点地区和各类危旧房屋除险加固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萌芽状态

走上任庄水库大坝,张志川查看水库水位,检查应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了解水库运行、管理,要求水库管理部门要立足晋城实际,抓住雨季适时补水,保证水资源整体平衡,为丹河新城景观用水和市区河道清水复流提供水源保障。要加强水库水位监测,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水库安全。

张志川强调,全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一手抓信息收集,紧盯重要河流、重点区域、关键地段,抓好强降雨预报预警和水情信息收集上报,为指挥决策、转移避险、工程调度争取时间;一手抓预报预警,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强化汛期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监测预报预警、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堤防水库巡查、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加大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置、抓早抓小。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牢责任,抓紧行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防范,全力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冯志亮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 范天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