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3-14 08:14 晋城在线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研究审议《晋城市2020年反腐败工作要点》《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会议强调,2020年市委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减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复杂性和严峻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紧扭住重点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将疫情防控期间好的制度做法贯彻到平时,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凝聚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从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巡察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中的重要抓手作用。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要切实提升巡察质量,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着力发现不忠诚、不干净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队伍培训,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真正彰显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变,要求标准不降,切实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工作补回来,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反腐败斗争和巡察工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王斌权、于昌明、张世荣等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