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2024-04-03 08:56 太行日报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听取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对2023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有关情况的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审议《晋城市2024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议名单》《晋城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行动方案(2024-2030年)》《晋城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5年)》。

薛明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对做好晋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走好群众路线,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科学论断,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深刻内涵,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统筹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做大做强光机电等新兴产业,超前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1+5”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推进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要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深化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环城水系清水复流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实施低碳发展“十大行动”。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构建“一环两带、五指成拳、百村精品、千村共富”的总体布局,推动城乡之间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要守牢安全底线,积极发展“特”“优”农业,不断加强煤炭、煤层气、煤电等兜底保障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和能源资源安全。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保护好、运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薛明耀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始终保持临事而惧的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学明白、说清楚、抓落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学习落实好《保密法》,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刚性制度,切实守牢保密工作底线。要全力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好“四全工作法”和“1355”项目推进机制,开展好“赛马”比拼活动,强化调度,压茬推进,确保末端有力、终端见效,坚定不移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抓实关键任务、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与活力。要以这次国有企业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明确目标,把握关键,持续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把我市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薛明耀还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好各项调度机制,市县联动,精准调度,强化举措,及时反馈,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抓好森林防火,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制度执行、问题导向、一线推进、追责问责,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安全生产,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消防安全、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值班值守,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抓好应急备勤,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处突准备,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