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孟贵芳在高平调研

2024-04-10 09:19 太行日报

4月9日,市政协主席孟贵芳深入高平市,就国保单位保护开发利用、乡镇政协联络组工作开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开展调研。

孟贵芳先后来到河西镇二仙庙、崇明寺、游仙寺,南城街街道办事处政协工作联络组,马村镇不锈钢产业园等地,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文物历史和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乡镇政协联络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中的经验做法。

孟贵芳强调,要持续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深入挖掘文物文化内涵并加强研究阐释,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赋能发展。要健全完善政协联络组工作制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协商活动,为政协委员开展学习、调研、视察、协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创造更好的履职条件;要发挥联络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彰显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乡镇政协联络组建设成为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市政协副主席程春明参加调研。(窦育瑶 韩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