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市政协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

2020-05-06 17:06 晋城在线

  

市政协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

  5月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常国荣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常国荣指出,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常国荣强调,要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服务“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抓住服务大局的关键点,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议政活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实落地。要健全工作制度,在推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和各方面,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用好协商成果,不断提高我市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政协力量。(撰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