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

共话发展 共谋合作 共赢未来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招商推介大会召开

2019-06-19 08:53 晋城在线

  6月18日下午,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招商推介大会在市文体宫召开,近70家央企、省外企业、省内企业齐聚一堂,积极参与金村新区建设,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共赢未来,推动金村新区蓝图变成现实。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刘锋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参加会议。

  会场内,丹河新城规划愿景、发展定位、规划目标、用地和交通规划、绿地景观等展板分列两旁,金村起步区的大型沙盘摆在醒目位置,吸引了企业家们驻足观看。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丹河新城的宣传片。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围绕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进行推介,丹河新城筹备处的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丹河新城规划总面积52.5平方公里,金村起步区位于金村新区中部,规划总面积13平方公里,规划起步区人口容量为10万人左右。至规划期末,金村起步区将建成面向中原城市群一流的环湖商务会展中心;功能集中完善的政务及文化服务中心;共建共享的开放型教育园区和城景相融的双创中心;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交通便捷医疗发达的康养中心。企业代表在发言中对丹河新城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他们认为,新城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禀赋优厚,发展空间广阔,投资环境优良,希望能更多参与新城建设,推动规划早日落实,实现企业和地方互利共赢。

  张志川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和热情好客的晋城人民,对与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招商推介大会,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建一座新城,推动晋城形成老城、新城“两翼发展”的城市格局。推进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我们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晋城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拥有“山上和山下”两大市场,具有区域发展洼地优势。晋城行商传统悠久,是中原地区通往西北古商道的重要地段,古沁河漕运码头商船如织,泽商巨户王泰来显极一时。晋城物华天宝,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煤层气储量丰富,古堡群惊艳世界,优质煤炭享誉全球。晋城发展相对均衡,竞争力明显,文物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教育底蕴深厚,气候环境得天独厚。“城市、城际、旅游”公交体系基本建成,逐步完善的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内连外通。今年以来,晋城着力打造“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企业投资,投的是未来、是预期、是发展,晋城的优势必将证明,在这里投资,一定能赢得未来、赢得发展。

  张志川强调,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一颗印章管审批”,审管分离,简化办事流程。我们制订了“3+5”政策体系,并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投资项目承诺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打造丹河新城,着手金村起步区建设,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晋城愿与各位企业家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合作共赢,共同分享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成果。

  刘锋指出,晋城是个好地方,生态环境好、文化底蕴厚、资源禀赋优、转型势头强。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的加快构建,将进一步促进物流、人流、信息流向晋城汇集,扩大中心城区规模势在必行,建设新城前景广阔。这次合作的金村新区,是晋城尚未开发的、条件最好的地方。我们将把新城建设作为百年大计,向雄安看齐,建设国内一流山水交融、低碳智慧、绿色宜居的生态新城,打造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我们希望各位企业家把金村起步区作为标杆精品项目,共享开发商机,共建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建设,我们将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让新城成为企业发展的新空间、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会后,与会企业就具体项目与丹河新城筹备处进行了咨询对接。(撰稿:李广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