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

太行古堡申遗工作营活动启动

2019-07-09 16:50 晋城在线

太行古堡申遗工作营活动启动

副市长梁丽萍为工作营授旗
    7月9日上午,太行古堡申遗工作营活动启动仪式在皇城相府景区举行。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工作营授旗。
    启动仪式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太行古堡申遗工作营活动安排;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向工作营赠书《太行古堡》;我市本土参与工作营的文化人士作了表态发言。
    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目前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我省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目前共有世界遗产4项,我市的太行古堡群是其中珍品,具备申报世界遗产的潜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于今年3月份来到我市,就申遗工作进行调研,针对遗产辨认、价值认知、保护区划、生态环境等工作形成了初步思路。
    为了进一步将现有成果做深做实,我市于7月8日—12日开展晋城古堡项目工作营,为期一周。期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学者和我市本土文化人士组成的工作营将深入我市皇城相府、郭峪古城、邸洎城等10处拟申遗点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遗产价值、构成要素和保护区划,支撑真实性完整性评价的保护修缮工程记录,遗产保护、管理、展示利用、监测研究的现状及规划等工作,进一步现场收集、补充完善基础资料和保护管理规划所需的后续内容,进一步推进我市太行古堡申遗工作。(撰稿:徐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