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晋城市“五大招商”夏秋行动开始了

2019-07-08 09:51 晋城在线

  为进一步做实做好精准招商工作,持续对标行业领军企业,市工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制定了“五大招商”夏秋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制造业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实现工业结构性反转。

  “五大招商”即以商招商、链条招商、集群招商、平台招商和对标招商。其中,以商招商重点是引导现有成功企业和企业家,用好其人脉资源和影响力,用亲身经历吸引其他企业来我市投资创业。链条招商重点是发挥我市上游产业相对发达的优势,带动下游深加工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集群招商重点是以龙头制造业企业带动配套企业来我市集中发展,形成集约效应。平台招商重点是依托我市现有开发区,发挥营商环境和产业配套优势,吸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来我市发展。对标招商重点是紧盯行业领军企业,提高招商人员层次,力争深度交流,并锲而不舍开展工作。

  本次行动时间为5个月,从2019年6月到10月。主要任务是以《山西省制造业十二大领域发展(招商)图谱》为指南和索引,筛选重点发展的制造业行业领域和优势企业,以开发区、工业园区为承载,依托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组织成立小分队,将对标行业领军企业常态化,以参展观展、产业推介、学习考察、对标对接、项目引进、招才引智、技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多种合作交流形式,延伸开展“五大招商”夏秋行动。争取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合作,力争形成一揽子合作意向,引进一系列关键技术和人才,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本次行动的重点行业领域包括光机电、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 、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现代煤化工、特色轻工十一大行业。(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