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晋城构建10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

2019-07-22 08:55 山西新闻网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22日)

  办税服务网点再增加、服务盲区全覆盖、专业知识再培训……7月1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获悉,该局继去年构建成“东西南北中、到处有服务”的10分钟办税服务圈雏形后,通过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将10分钟办税服务再升级,努力打造首个全域10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

  据了解,晋城充分发挥银行网点遍布全市的位置优势和全天候营业的时间优势,今年与多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目前,晋城全市4县2区的112个银行、邮政储蓄网点、村级金融服务站开通了办税缴费服务,在办税服务厅、银行、乡镇社会化办税点添置了66台自助办税ARM机,为纳税人提供自助代开发票、领用发票、申报缴税、扫码缴费等便利化服务,切实将10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落到实处。同时,针对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利用外派税务分局、税务所的区位优势,设置政策咨询点,为边远地区个体零散生产规模小、缺乏税收专业知识的纳税人及缴费人提供了贴近式咨询服务。

  此外,利用村级金融服务站开通了办税缴费服务,搭建了辐射乡、村的二级办税缴费网络。由银行、邮政储蓄人员窗口办公,提供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代征缴费等,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偏远地区部分个体工商户为代开发票、自助申报、自行缴费而多跑的“痛点”问题。(记者任志霞 通讯员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