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数据

农博会上,晋城这样精彩亮相!

2019-10-08 14:27 晋城在线

  9月29日上午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拉开序幕。

  农博会是经国家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山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综合性大型农业展览盛会,是招资引智、贸易洽谈、品牌培育、成果发布、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农博会共5天,将持续到10月3日,展示展销总面积2万平方米,分为十一大版块。

  展区分布有:十大产业集群展区、农业科技创新展区、乡村旅游新路径展区、省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展区、林草业展区、山西中药材“三新”展区、省外特色农产品展区、优质粮油展区、省外中华老字号展区、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展区、各市综合展区,共11个展区。

  我市共组织54家企业和合作社参展、销售,涉及展区30多个。参展产品有优质小米、蜂产品、各种瓜果蔬菜、小杂粮、丝麻、黄芹茶、连翘茶、肉类、蛋、酒类,中药材、休闲食品等十余类320多个品种。

  开幕式后,副市长冯志亮一行参观了我市农产品展销区。

  上午11:30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暨签约仪式在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新闻中心举办。

  我市区域公用品牌阳城桑叶茶、功能农产品品牌浪花蜂蜜、百孚百富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松山休闲避暑园项目、沁水2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万亩地道中药材种植加工及乡村康养旅居项目六家企业现场上台签约。

  下午举办了山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推介活动,我市以太行旅游板块中的太行古堡休闲游路线为重点进行了推介。

  本届农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重大部署,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以“成果展示、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繁荣市场”为宗旨,集中宣传展示山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和脱贫攻坚的新实践、新成果、新形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贸易洽谈,引进农业先进技术和科技人才,推动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