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数据

晋城市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09元

2020-02-07 16:59 晋城在线

  2019年,晋城市坚持高质量发展,民生投入和脱贫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大,农业农村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为农民稳定增收提供了基础和保障。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晋城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0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43元,同比增长9.2%。

  一是2019年,晋城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为农村居民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人数33102人,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政策措施的出台,带动了工资性收入的增加。

  二是大力推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目前晋城市创建特色旅游乡镇4个、特色旅游村18个、特色乡村旅游客栈51个、促使第三产业经营收入增加。

  三是重视民生,拉动农民转移净收入增长。将42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高血压病、糖尿病患者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提高农村居民基本养老金:2018年12月出台,2019年1月执行,月人均提高5元。

  四是围绕经济转型发展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措施。包括农村土地托管试点项目补贴政策,农村种植补贴政策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林怡)